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一种新型VSC潮流计算模型

陈宇杰; 王淳; 丁梦妮; 伍惠铖; 刘宽 南昌大学电气与自动化系; 江西南昌330031
交替迭代法   电压源换流器   混合系统潮流计算   多次交替迭代   边界  

摘要:交替迭代法由于处理换流器控制策略的灵活性以及对单侧潮流计算方法的良好继承性而被广泛采纳,但该方法用于求解基于目前广泛采用的电压源换流器(Voltage Source Converter,VSC)潮流计算模型的混合系统潮流时,会出现交直流系统间的多次交替迭代问题。从避免多次交替迭代问题和进一步减少计算量的角度出发,对VSC潮流计算模型进行重塑,提出一种新型VSC潮流计算模型。该模型将VSC的有功损耗等效至直流侧,并重新对交直流系统设定边界,在避免了交直流系统间多次交替迭代问题的同时也相应减少了混合系统的潮流计算量。最后在IEEE9节点系统增加直流环节形成一个交直流混合系统,对所提模型进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了所提模型的有效性和高效性。

简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CN:41-1401/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