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LMI的交直流混合微网断面电压非脆弱鲁棒H_∞控制

张虹; 侯宁; 葛得初; 孔冠荀 东北电力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吉林吉林132012;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春供电公司; 吉林长春130021
交直流断面   控制器增益摄动   lmi   区域极点配置  

摘要:以交直流混合微网为研究背景,对其中用于实现混合微网能量互济的交直流断面系统展开研究。考虑系统中存在的不确定性和脆弱性,采用非脆弱鲁棒H_∞控制方法以稳定交直流母线电压。同时为兼顾系统的动态响应特性,结合LMI(Linear Matrix Inequalities)区域极点配置,设计交直流断面系统非脆弱鲁棒H_∞-γD-稳定控制器。仿真研究表明,所设计的控制器在参数不确定、存在外界干扰和控制器增益摄动情况下具有较好的控制性能,满足混合微网交直流断面系统对稳定性、鲁棒性和高精度控制的要求。

简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CN:41-1401/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