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IADRC的多CRH5型车网耦合系统低频振荡抑制方法

王英; 陈思彤; 王迎晨; 母秀清; 高锋阳; 何正友 兰州交通大学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学院; 甘肃兰州730070; 西南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四川成都611756
高速铁路   crh5型动车组   车网电气耦合系统   低频振荡   改进自抗扰控制  

摘要:近年来国内相继出现多起高速铁路车网耦合系统低频振荡,振荡严重时甚至导致动车组牵引封锁。针对多列CRH5型动车组升弓整备投入牵引网时发生低频振荡提出了一种有效抑制方法。首先,分析了多列CRH5型动车组同时升弓接入牵引网的多车网电气耦合系统特性。其次,基于改进自抗扰控制策略对车网系统负载CRH5型动车组整流器的控制器进行优化设计来抑制系统低频振荡。最后,相比原有动车整流器PI控制和传统自抗扰控制技术,在Matlab/Simulink平台下测试验证了基于改进自抗扰控制的多CRH5动车组升弓整备投入牵引网的车侧电气量发生低频振荡抑制的正确性和有效性。

简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CN:41-1401/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