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改进的皮尔逊相关系数的低压配电网拓扑结构校验方法

肖勇; 赵云; 涂治东; 钱斌; 常润勉 南方电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 广东广州510663; 武汉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湖北武汉430072
低压拓扑校验   皮尔逊相关系数   电压曲线相似性   样本集   knn算法  

摘要:针对低压配电网拓扑结构人工校验成本高、实时性不强的问题,提出了一种基于皮尔逊相关系数和KNN算法的低压配电网拓扑结构纯软件在线校验方法。首先用皮尔逊相关系数判断用户电压序列曲线的相似性,通过相关系数算法校验台区户变关系的正确性,找出户变关系不正确的用户,进行再校验。对于需再校验的用户,基于GIS系统的数据和《配电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剪辑生成用户样本集,运用KNN算法分析剪辑生成用户样本集,然后找出校验用户所属的正确台区。最后根据人工现场校验结果,判断算法校验的正确性。

简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CN:41-1401/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