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信息熵和模糊分析法的配电网投资效益评估及决策

刘旭娜; 魏俊; 张文涛; 叶圣永; 陈博; 刘洁颖 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四川成都610041
配电网改造   技术经济效益评估   投资效益评估模型   投资决策  

摘要:随着电网建设规模增大,完善配电网建设改造方案,做好配电网投资,对保证优质的电力供应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针对大量可选改造措施,提出一种适用于配电网经济改造的投资效益评估和决策模型。首先,考虑分布式清洁能源、配电自动化等主动元素,从技术性能和经济效益两方面出发,建立了配电网技术经济评估指标体系。根据配电网改造项目的投资效益单体评估结果,结合信息熵和模糊分析法建立了改进的配电网投资效益综合评估方法和评估模型。在量化打分和综合排序基础上,以资金约束和性能约束为条件,建立了针对项目组合优选的配电网投资决策模型。通过算例验证了所提模型的有效性。研究结果对于指导未来配电网投资效益评估与投资决策发展有重要意义。

简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CN:41-1401/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