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三网融合下充电服务网规划与运营探讨

刘俊勇; 向月; 姚昊天; 唐铄雅; Shafqat; Jawad 四川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四川成都610065
电动汽车   充电服务网   三网融合   协同规划   运营模式  

摘要:电动汽车由于其节能减排的特点而呈现快速发展趋势。作为电动汽车的重要支撑,充电服务网的规划布局与运营模式决定了电动汽车的发展前景。首先,基于充电服务网基本元素及发展形态的研究,总结了多因素影响下的电动汽车集群规模推演与充电负荷预测方法。其次,进行充电服务网与配电网、交通网的耦合关系分析,建立三网融合下的综合评价指标体系,评估三网匹配程度。对充电基础设施规划方法的发展进行了系统阐述,提出了三网协同规划研究方法。分析了充电服务网价格机制及运营策略,提出了多重因素影响的充电服务费制定策略。最后,概述了在泛在电力物联背景下充电服务网的新型业务形态。

简介:《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CN:41-1401/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保护与控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