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减小电压暂降深度及持续时间的单相重合闸时序方案

梁振锋; 张清; 宋国兵; 樊占峰; 李宝伟 西安理工大学水利水电学院; 陕西省西安市710048; 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陕西省西安市710049; 许继集团有限公司; 北京市100085
故障分量   电压暂降   单相重合闸   重合时序   敏感负荷  

摘要:为了减轻单相重合闸重合失败时敏感负荷的电压暂降深度及持续时间,提出一种单相重合闸时序方案。当线路发生单相接地故障且两侧保护动作跳开故障相断路器,利用故障分量概念构建故障附加状态网络,在线路两端分别接入附加电源,计算敏感负荷节点的故障分量电压。依据敏感负荷节点故障分量电压幅值大小确定重合闸时序,幅值小的一侧先重合。线路先重合侧重合后,后重合侧利用线路电压幅值大小判别是否开放重合闸。PSCAD/EMTDC仿真结果表明该方法不受过渡电阻和故障位置的影响,能够改善敏感负荷的电压电能质量。

简介:《电力系统自动化》(CN:32-1180/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自动化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