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参数未知情形下线路两端PMU相角差校准方法

薛安成; 徐劲松; 徐飞阳; 游宏宇; Joe; H.; CHOW; 毕天姝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市102206; 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上海市200122; 美国伦斯勒理工学院电气、计算机和系统工程系; 特洛伊12180; 美国;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银川供电公司; 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750001
相角差偏差   相角误差   校准   参数未知  

摘要:针对量测、时间同步、攻击等造成的部分线路两端实测同步相量测量单元(PMU)数据相角差量测不准的实际问题.文中提出了一种不依赖于线路参数的两端相角差偏差的估计及校准方案。首先,分析了PMU相角误差的来源.并用实例说明了线路两端相角差存在的偏差问题。其次.基于线路正序参数的3T型等值序分量模型,利用两种工况下的量测数据.推导建立了包含相角差偏差信息的数学模型。进一步.利用多点量测和最小二乘给出了相角差偏差的估计方法,可实现线路两端相角差的校准。仿真和实测算例验证了所提方案的有效性以及算法的鲁棒性.线路参数辨识的应用算例还证明了文中方法的工程实用性。

简介:《电力系统自动化》(CN:32-1180/T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半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力系统自动化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