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国内手机依赖研究的可视化分析--基于2007-2017年文献的分析

郑红涛 长江大学教育学院; 湖北荆州434023
手机依赖   citespace   软件知识图谱   cnki  

摘要:为了解国内手机依赖研究的发展历程及研究现状,本文基于CNKI期刊数据库,采用文献计量学的方法,选取了2007-2017年间的747篇文献,利用CiteSpace软件对我国手机依赖研究的发展脉络、作者和机构合作网络、关键词进行了挖掘和分析。研究发现,我国手机依赖文献数量自2007年至今一直呈增长趋势。现有研究对象主要集中于学生群体,尤其是大学生群体中。对手机过度使用造成的不良影响命名较多使用"手机依赖",但"智能手机成瘾"可能是更准确的命名。研究热点内容集中于手机依赖的影响因素和应对。国内的合作研究较少,无论是作者合作还是机构合作都处于较低水平。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