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从文化认同视域谈新时代文化生活类节目的对台传播

陈薇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东南广播公司; 福建福州350004
非遗   传承   创新   文化共鸣   共通空间  

摘要:美国学者詹姆斯·W.凯瑞在他的《作为文化的传播》书中提到“传播的仪式观并非直指讯息在空中扩散,而是指在时间上对社会的维系,不是指分享信息的行为,而是共享信息的表征;传播的起源及最高境界,并不是指智力信息的传递,而是构建并维系一个有秩序、有意义、能够用来支配和容纳人类行为的为文化世界”。[1]引发了笔者如何在传统媒体上向台湾听众传播传统文化的思考,如何在节目中促进台湾同胞的文化接受和认同,如何燃起新时代台湾青年人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和探究,共同打造中国梦的文化世界。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