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城市创新发展中的影视创意产业发展路径探析

蔡加珍 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 福建福州350000
文化创意产业   影视产业   城市转型   发展路径  

摘要:现代城市创新发展呈现出新的态势,发展文化创意产业成为现代城市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重要路径。在文化自信型城市群、创意城市、智慧城市建设中,日益注重文化规划,开发保护历史文化资源,传承城市文脉,构建城市文化生态与文化环境,提升城市特质与城市形象。本文以影视创意产业为例,通过案例分析,探析城市文创产业发展的四条路径:整合城市“新闻+政务+服务”文化资源、打造影视旅游文化品牌、发展文化产业总部经济、构建影视创意文化产业链。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