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对舆论“风暴源”内的知乎用户的特征解读和聚类分析

陈杰; 戴正清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与教育心理研究所; 湖北武汉430000
舆论治理   知乎   聚类分析  

摘要:每每有社会热点事件出现,知乎总是成为一个“风暴源”,凭借平台的巨大影响力分享话语权并引导舆论走向。这源于知乎作为专业的知识分享社区的定位,也源于知乎用户专业、理性、热情的特征。如今,知乎已经成为舆论治理的重要阵地,而深入了解知乎用户特征是治理的基本前提。我们采集了知乎三十多万用户的主页信息,提取关键属性对人群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并通过二阶聚类将人群划分为六大类,对每类用户进行了特征解读,针对性的分析了进行舆论引导的方式和方法,为进一步进行舆论治理打下了基础。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