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口语传播视域下国家形象的传播研究——以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为例

傅裕 广西艺术学院影视与传媒学院; 广西南宁530022
口语传播   国家形象   符号   跨文化传播  

摘要:2018年6月召开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可以说是2018年中国最盛大的媒介事件之一,有近3000名中外媒体记者共同报道这次会议。在这次会议中,从国家主席发表的重要讲话到会议中处处展现的中国元素等国家符号,都充分体现了一个负责任的大国形象,提高了国际影响力。本文章以此次会议为例,探究口语传播视域下的国家形象传播,从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中体现的口语传播的主体、形式等为线索分析,以期更好地完善口语传播理论,且随着国家外交活动越来越频繁,研究其对提升我国国家形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