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文化自信视角下英语本土化与文化主体性构建意义分析

姚含宇; 吴文英 北京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北京100124;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北京100124
文化自信   文化主体性   英语本土化   中式英语  

摘要:党的十八大以来,文化自信在民族发展中的重要性被多次强调,文化自信是中华民族面对经济全球化、文化多元化的机遇和挑战时的精神支撑。语言的传承与创新是发展文化自信的途径之一。本文首先明确语言与文化的关系,介绍英语在中国语境中的应用与发展,然后提出以构建中国文化主体性为根本,从文化自信、价值传播、语言创新等层面解读中国式英语的意义。在跨文化语境中,中国式英语将成为彰显文化主体意识的全新媒介。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