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后真相语境下网络信息传播的问题症候与应对策略

解迎春 岭南师范学院文学与传媒学院; 广东湛江524048
后真相   反转信息   洋葱新闻   网络谣言   应对策略  

摘要:"后真相"一词反映了当前信息传播的情绪调动正成为有效传播的重要手段。互联网对"后真相"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后真相语境下网络信息传播的若干特征综合导致了反转信息、洋葱新闻以及网络谣言等网络信息传播的问题症候。积极且谨慎的政府规制、有针对性的媒介素养教育、社交媒体和搜索引擎等积极介入、信息传播参与者发挥建设性作用等行动或让网民能用简单的方式区分事实与戏谑、真相与虚构,解决网络信息传播问题症候。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