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欠发达地区留守儿童媒介素养研究

殷文; 申丹妮; 毛子钰 南京林业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 江苏南京210037
留守儿童   媒介素养   媒介素养教育  

摘要:在新媒体环境下,如何有选择性地、批判地看待各种媒介及其所传播的信息,利用媒介为个人学习和生活服务并学会通过媒介发出声音,成为了新时代公民在媒介社会中生存的必备技能。本研究以留守儿童的媒介素养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对山西省长治市潞城市实验中学留守儿童的媒介素养进行了实证考察,深入揭示了留守儿童媒介素养现状的特点、存在的问题,尝试以政府、学校、家庭三个视角提出了提升其媒介素养的可行性措施。这一研究不仅有助于我们了解欠发达地区留守儿童的媒介素养现状,而且为实现媒介素养教育的本土化作出了贡献。

简介:《东南传播》(CN:35-1274/J)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东南传播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