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绝缘内部气隙放电缺陷诊断分析与处理

陈弘扬; 赵科; 董正杰; 裴文龙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 南京210000; 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南京210000
特高压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   绝缘支撑筒   气隙放电   诊断  

摘要:本文分析了一起特高压站1100kV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支撑绝缘内部气隙放电缺陷案例。该缺陷由技术人员在特高频局部放电在线监测装置上发现,现场综合运用特高频法、超声波法,结合设备内部结构,对缺陷进行初步分析及定位。在将设备返厂解体检修中,结合脉冲法局部放电试验及3维CT断层扫描技术,对缺陷设备进行综合分析诊断,指出绝缘支撑筒内部气隙是本次局部放电异常的根本原因。结合本次局部放电异常案例分析,对气体绝缘金属封闭开关设备绝缘件生产、质检和运行维护的注意事项及其预防和处理措施提出建议。

简介:《电气技术》(CN:11-5255/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气技术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3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