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直流绝缘双桥臂不平衡桥差流检测方法

黄煜炜; 秦金飞; 刘妮妮; 黄海宏 合肥工业大学电气与自动化工程学院; 安徽合肥230009; 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安徽合肥230022
直流电源系统   绝缘检测   不平衡桥   差流   直流漏电流传感器  

摘要:绝缘监察装置是变电站和发电厂用直流操作电源系统必备的检测装置。对传统的绝缘监测方法的原理进行了分析,并指出其存在的问题。目前基于不平衡桥的差流法需要结合使用直流漏电流传感器来检测分支回路的漏电流,因此漏电流传感器的精度对于差流法测量的准确性至关重要。由于直流漏电流传感器的零漂不可避免,会增加检测误差,故提出推导了能够抵消漏电流传感器零漂的双桥臂不平衡桥差流检测新算法,通过试验证明其可行性。

简介:《电器与能效管理技术》(CN:31-2099/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器与能效管理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