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太阳能光伏阵列在线故障诊断方法综述

彭雅兰; 李志刚 河北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省部共建电工装备可靠性与智能化国家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130
光伏阵列   故障诊断   电路结构   智能算法  

摘要:光伏阵列作为太阳能发电站的核心组成部分,其可靠性影响着整个系统的安全稳定运行。对光伏阵列进行在线故障诊断是提高整个系统运行效率与安全的一种有效手段。综述分析了光伏阵列常见的故障类型及其形成原因,针对近年来光伏阵列在线故障诊断研究进行分类,将其分为红外图像法、电路结构法、测量I-U曲线法、数学模型法以及智能检测法五类;介绍每种方法的原理和手段,对比分析了各类方法的优缺点,总结得出了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最后提出光伏阵列在线故障诊断的后续研究方向。

简介:《电器与能效管理技术》(CN:31-2099/TM)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器与能效管理技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