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马跃第四纪

邓涛 中国科学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 北京100044
第四纪   地质历史时期   化石记录   哺乳动物群   生物进化  

摘要:马化石一直被作为生物进化最典型的例子,因为马在5600万年的地质历史中保留了丰富的化石记录。在这个记录中,无数马类的先驱在不同的地质历史时期活跃在各个大陆上,许多种类绝灭了,而另一些种类演化成更进步的类型继续扮演着在新生代动物群中的重要角色。在第四纪的哺乳动物群中,马类的化石是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可以说几乎在每一个第四纪的化石地点或多或少都能找到马类的化石。

简介:《第四纪研究》(双月刊)创刊于1958年,由中国科学院主管,中国第四纪研究委员会;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主办,CN刊号为:11-2708/P,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第四纪研究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5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