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关于设立源点词、中间词、临界词和终点词的思考——以语气词为例

王珏 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 上海200030
源点词   临界词   中间词   终点词   语气词  

摘要:鉴于已有描写语法化过程的术语不足,本文建议增加“中间词”“临界词”两个新术语。本文还讨论了新术语系统对语法化过程的研究可能带来三个便利:一是有利于归纳语法化过程的类型,二是有利于细致刻画语法化过程,三是有利于认识源点词、临界词的特点。最后分类讨论了语气词源点词的源义特征。

简介:《对外汉语研究》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半年刊,自创刊以来,内容包括: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本体研究;语言测试研究;语言学习理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与认知;中外汉语教学的历史与现状;语言文化教学;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汉语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