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面向信息处理的形素语义结构分析及形式化

吴颖; 钱彬 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 上海财经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信息处理   形素   语义结构   形式化  

摘要:文章在传统的句法和语义分析的基础上,运用现代语义学理论考察了现代汉语中形容性构词语素“明”在复合词不同分布中的语义关系。运用内涵逻辑理论,结合训诂学的方法,抽取“明”的内涵特征义,并在此基础上尝试写出其相应语义结构的逻辑表达式。为分析形容词性语素的语义结构和形式化提供语义信息和知识,从而为中文信息处理的词汇语义分析提供一种新的尝试。

简介:《对外汉语研究》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半年刊,自创刊以来,内容包括:作为第二语言的汉语本体研究;语言测试研究;语言学习理论;汉语作为第二语言的习得与认知;中外汉语教学的历史与现状;语言文化教学;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汉语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