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绿色贸易壁垒对我国农产品出口的影响研究——基于我国出口美国、日本和欧盟的实证分析

孙乙侨; 梅元清; 俞娇 东南大学成贤学院; 江苏南京210088
绿色贸易壁垒   贸易保护   农产品出口  

摘要:根据2002年至2016年我国对美日欧农产品出口的面板数据,构建以研究假设为基础的引力模型,分析绿色贸易壁垒对我国农产品出口的影响:我国与进口国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均促进我国农产品出口额增长,而我国对美日欧的年平均汇率、距离和绿色贸易壁垒均不利于我国农产品出口。在实证分析后从政府和企业角度提出建议,政府除了加大对农产品的扶持,要积极建立和健全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体系以及国际之间的贸易交流;而企业需要创新技术,提高农产品品质,平衡出口市场的结构,加强农产品的品牌效应,提高在国际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