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智能对金融业发展的影响研究

赵春旭 吉林师范大学经法学院; 吉林四平136000
智能金融   大众金融   个性化金融服务   结构调整   金融监管  

摘要:随着智能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工智能将对传统金融业产生巨大影响。人工智能与金融的结合将提供个性化金融服务,完善信用和风险评级体系,增强金融市场信息对称性,提升金融交易的便捷性、效率和安全性,促使经济资源配置效率提高。未来,金融业将朝着大众金融、普惠金融、消费型金融方向发展,为更多普通用户、长尾用户服务,在中国还有助于推动农村金融的发展。基于阐述智能金融应用途径和应用场景,分别从金融系统和金融市场主体的角度分析了人工智能对金融业的影响及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出相应对策。研究有助于为金融业各方应对人工智能对金融业的冲击提供思路,促进人工智能与金融业更好地融合。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