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对东盟国家直接投资现状及影响因素分析

郑睿; 王文佳 黑龙江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01; 辽宁大学; 辽宁沈阳110036
中国   东盟国家   对外直接投资  

摘要:中国对东盟国家的直接投资发展较快,对东盟各国及行业的投资较为集中。运用引力模型,采用2010-2016年的面板数据实证分析影响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的各项因素,得出以下结论:东盟国家的技术水平、基础设施水平以及与中国的双边贸易规模对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具有较大正向作用,东道国家市场规模、政治稳定水平及资源禀赋的影响虽不显著但也具有正向作用;东盟国家的工资水平与中国对东盟直接投资规模负相关。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