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甲壳类商品贸易变化趋势研究

刘振芬; 张红智; 张彬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山东青岛266100
甲壳类   进出口量   进出口额   进出口均价  

摘要:在考察我国甲壳类商品相关贸易数据基础上,从进口量和出口量、进口额和出口额和进出口均价的角度,研究我国甲壳类商品进出口贸易的变动趋势,并简要分析其影响因素。研究结果显示:中国甲壳类进出口总体呈现长期、高速增长态势,且波动幅度高于世界甲壳类商品贸易波动幅度。1984-2009年期间,中国甲壳类商品进口、出口均价整体变化程度不大;自2010年之后,进出口均价增速较快,最高价格都出现在2014年,而2015年又有小幅下降。通过数据分析得出外部经济贸易环境、主要出口市场实施绿色贸易壁垒措施等是影响中国甲壳类商品贸易的重要因素。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