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突破小微企业融资难困境解决“麦克米伦缺口”问题

张春雪 中国民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分行; 浙江杭州310016
小微企业   融资难   突破思路   麦克米伦缺口  

摘要:小微企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麦克米伦缺口"现象一直困扰着小微企业的生存与发展。突破并解决这些问题靠放松贷款条件并不可行,靠强压银行多投放也只是治标不治本的短期行为。治标又治本的长久之策是走台州银行与泰隆银行的成功模式。借鉴其成功经验,进行自我革新,复制人员招聘、培训、考核办法,把好进"人"关。改变招人过分强调文凭、学历、资历而忽略人品、责任心的偏颇做法;改变业务资格考试偏重理论、产品、知识点的应试方法为实用方法;改变操作没有规范性、制度没有执行力、处罚形同虚设的做法;改变过去"人管人"的人治方法,实行"靠制度管人"的法治方法,进一步加大处罚力度,督促制度流程全面落地。让客户经理拥有小贷技术与风险识别方法,充分解决小微企业的信息不对称问题,使小微风险完全可控,小微金融大有可为。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