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对中国碳市场发展的影响

王谦; 管河山; 万若 南华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湖南衡阳421001
影响   euets   中国碳排放交易市场  

摘要:碳排放权交易制度作为目前市场经济体制下最为有效的排污控制手段已被世界主要国家广泛采用,而作为总量控制模式下典范的欧盟碳排放权交易体系EU ETS在全球碳市场中处于主导地位。通过对EU ETS的相关理论研究进行梳理,从碳排放权交易的基本内涵出发,结合EU ETS的相关介绍、我国碳市场的发展阶段以及EU ETS对我国的影响四个方面的相关文献展开综述,进一步揭示了其对中国碳排放交易市场发展的经验和借鉴之处,以期为我国碳市场的全面建构和完善提供参考。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