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工业高质量发展背景下柳州提升产业竞争力思路与对策探讨

卢泽回; 郭丽丽 广西科技大学; 广西柳州545006; 广西财经学院; 广西南宁530003
工业高质量发展   产业竞争力   创新研究型城市   需求视角  

摘要:提升产业竞争力是柳州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选择。首先,通过提高代表性企业的公司治理水平,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中小企业和创新招商引资方式引入大型项目三个途径夯实产业发展微观基础,并发展产业集群,从而构筑强有力的企业→产业→经济体成长链条。其次,推动校市融合发展,建立专注于经济发展的宏观、中观、微观系列智库和全民学习与技能提升培训平台,从而构建创新研究型城市,为产业可持续发展提供足够的智力支持。最后,主动提升城市和本地产品知名度,建设开放型经济,帮助本地企业拓宽市场需求。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