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财经类专业大学生勤工助学现状与对策

汪文静; 陆黎敏; 王欣悦 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28
大学生就业   财经类   勤工助学  

摘要:大学生勤工助学可以减轻家庭经济负担,增加社会实践能力,提升思想道德素养,缓解情绪压力。目前,只有极少部分财经类专业学生从事与专业相关的勤工助学岗位,缺少工作经验且工作内容单一。财经类专业大学生勤工助学还存在以下问题:勤工助学岗位选择狭窄,缺乏职业规划,勤工助学岗位有限,层次较低,勤工助学体系不健全,缺少长效机制。提出完善财经类专业大学生勤工助学的建议:学生方面应摆正思想,慎重选择岗位,合理安排勤工助学时间,保持良好的心态;学校方面应完善课程设置,改进教学方法,加大支持力度,增加工作岗位,消除招聘壁垒,打造“绿色通道”,建立助学平台,精准提供岗位。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