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西文化遗产保护思想差异性浅谈

齐延泽; 邹宝新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28
文化遗产   遗产保护思想   差异  

摘要:随着我国经济飞速发展,社会制度的现代化建设逐步完善,我国文化遗产的保护与开发也迎来了一个新时代。文化遗产的保护与文物的合理有效利用逐渐成为社会热点。同时,随着经济全球化的深入发展,中西方文化交流日益密切,西方遗产保护思想对我国遗产保护思想产生了潜移默化影响。直接表现为文化遗产保护方式的选择与应用,我国也开始由单纯的原始保护转为开发与保护并举。然而,许多开发者选择盲目地照搬照抄西方文化遗产的保护模式,没有做到因地制宜,忽视了中西方遗产保护思想的根本区别。在探讨我国文化遗产保护思想与西方存在的差异,以期更好地理解文化遗产保护的多样性与适应性,为我国的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提供建议性的帮助。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