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大数据视角下信号和搜索成本对P2P借贷中信息不对称的影响

章雷; 胡建新 广东工业大学华立学院经贸与外语学院; 广东广州511325
p2p借贷   大数据经济学   金融科技   信息经济学  

摘要:P2P网贷平台颠覆了过去贷款行业由商业银行主导的格局,基于大数据的金融信息技术是这种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本文从信息经济学的视角研究大数据如何推动贷款行业的转型,聚焦于如何减少大数据时代下的信息不对称,即通过P2P借贷信用风险识别的大数据分析如何降低P2P网贷中的信号和搜索成本。提出了基于借贷平台的大数据经济学理论,并探讨了该领域日后的重点研究方向和挑战。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