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北部湾城市群对外经济关系及前景展望——以湛江与北海为例

蔡溢 广东海洋大学寸金学院; 广东湛江524094
北部湾城市群   对外开放   走出去   海上丝绸之路   海洋主题  

摘要:北部湾城市群在“一带一路”倡议中地位突出,围绕北部湾城市群沿海开放城市定位,从工业、农业、旅游产业等方面对外开放及“走出去”战略来分析湛江与北海对外开放的现状及面临的问题。认为北部湾城市群要抓住新一轮对外开放机遇,以湛江和北海为核心扩大旅游和“走出去”方面的对外开放,突出海洋主题和东盟特色。利用“一带一路”海上丝绸之路对湛江及北海的城市定位,积极走“创品牌”的制造业升级之路,在海外市场打响中国制造的北部湾品牌。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