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我国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业务研究

张志鹏 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泰安271018
商业银行   投资银行业务   研究进展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摘要:商业银行发展投资银行业务有助于其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是商业银行未来发展的趋势和重大机遇。通过文献研究发现,学术界对我国商业银行投资银行业务的研究主要集中于其必要性、可行性、制约因素、发展路径四个方面,当前对制约因素和发展路径的研究较多,但提出的可操作性建议较少,缺乏对业务创新具体形式的研究。在我国逐步放宽对商业银行发展投资银行业务限制的背景下,商业银行如何通过投资银行业务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将成为未来一段时期研究的热点。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