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网店转让的法律性质与规制

林亚婷 华侨大学法学院; 福建泉州362021
网店转让   网络交易平台   网络虚拟财产   债权债务概况转移  

摘要:在司法实务中,法院对网店转让的意见各不相同,其中对于网店的属性判断也大相径庭。同案不同判的结果造成了司法的尴尬以及法院公信力的缺失。目前立法上并未对网络店铺的属性以及可否转让进行具体的规定,而是仅依靠网络经营平台和网络店铺经营者之间的协议就对网络店铺的转让进行了限制,此举侵犯了网络店铺经营者的私人财产权利。网络店铺经营权有权利将店铺财产进行转让,但是为了维护网络交易市场的稳定和安全,转让应当设立一定的条件,例如应当在一定的公式公告程序完成后方可进行转让。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