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资本账户开放问题研究趋势分析

祝福云; 吕杨; 赵璇 陕西科技大学; 陕西西安710000
资本账户开放   金融开放   文献计量  

摘要:为了探究资本账户开放问题的研究现状和未来研究趋势,通过文献计量法和内容分析法对中国学术期刊网全文数据库CSSCI期刊2004-2019年资本账户开放领域的论文进行研究与分析发现:资本账户开放后,会使得跨境资本流动的数量和频率都显著增加,因此需要政府配合使用货币政策和汇率政策达到经济内外均衡的目的,同时需要合理适时地进行金融改革来促进金融稳定和安全。目前关于资本账户开放问题的研究仍存在不足,依旧存在较大的研究空间,汇率政策以及货币政策的配合、货币国际化、对经济增长的作用、贸易结构改革是未来的研究趋势。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