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个人所得税改革对社会公平影响的调查研究

荣红霞; 赵思扬 哈尔滨金融学院; 黑龙江哈尔滨150000
社会公平   个人所得税改革   区域调查  

摘要:1980年我国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至2018年先后经历了7次修订。在不断地完善中也存在较多问题,其中最突出的一个问题就是社会公平。个人所得税作为税收手段必然要通过调节免征额、税基、累进税率等措施不断优化对社会公平的影响。对国家近年来的数据进行总结,分析探讨新税法改革对社会公平的影响,并在进行对我国区域问卷调查的结果研究后,对改革前后的相关条例详细分析,浅析我国个人所得税的发展方向,以及根据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