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滥用知识产权及市场支配地位的法律规制

邓林 陕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陕西西安710018
公司   知识产权   反垄断法   法律规制  

摘要:知识产权作为法律制度赋予的一种排他性权利,自产生之时便与垄断性密不可分,其在保护权利人合法权益的同时,也伴随着滥用的问题。尤其跨国公司因具有资金、高新技术产品等的绝对优势,如果通过搭售、拒绝许可、设置限制条款等手段滥用知识产权及市场支配地位,将严重危害正常的经济、法律秩序,触及了法律的相关规定。为此,厘清滥用知识产权及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阐释其成因,借鉴国外经验,通过完善我国现有法律法规制度,给予其必要的规制,是十分必要的。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