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收益法在企业价值评估中的应用研究文献综述

周丽俭; 程长 哈尔滨商业大学; 黑龙江哈尔滨150028
企业价值评估   收益   折现率  

摘要:随着企业间并购、重组越来越成为企业发展和产业升级的重要手段,而并购重组是否成功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评估的准确性;同时,国内股市逐步走向以价值投资为导向的理性资本市场,市场对企业价值合理评估的需求愈加迫切。基于在评估中应用越来越广泛的收益法开展企业价值评估的相关研究,分别从收益、折现率两个方面进行梳理,发现目前评估中收益法参数选择口径不一致,收益界定不规范,折现率在取动态或静态值上存在差异以及相关数据难以获取等问题,为进一步研究企业价值评估提供基础和方向。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