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中国与埃及双边贸易关系研究

孙归源 山东工商学院经济学院; 山东烟台264005
埃及   双边贸易   商品结构  

摘要:1956年中埃建交后,埃及逐渐成为中国的重要贸易伙伴,它不仅是中国的主要石油进口来源,也是中国重要的商品出口市场。运用贸易结合度指数和可显示比较优势指数进行实证分析,发现中埃双边贸易较为密切;中国和埃及都有很多具有比较优势的产品,但中国和埃及的大部分比较优势产品并不重合,双方的出口商品结构高度互补。但是,由于多年来埃及在双边贸易中贸易逆差巨大,这对中埃经贸关系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中埃两国应扩大经济合作规模,建立经济共同体,抓住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建立后的机遇,巩固贸易合作关系。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