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经管类专业课程优化及教学模式探讨

张春荣; 李勇 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山东烟台264005
经管类专业   课程优化   教学模式  

摘要:总结经管类专业课程优化的基本原则应包括人本性原则、系统性原则、应用性原则、动态性原则。地方普通本科高校经管类课程设置及教学模式还存在以下问题:理论课程设置与实际应用脱节,实践教学环节相对薄弱,课程内容陈旧,没有紧跟时代与科技的发展;课程时间及数量配置不合理,不利于学生执行个人计划;师资结构不合理,教师教学质量参差不齐;教学模式较传统单一,教学效果欠佳。并提出经相应的对策建议:优化课程内容,增加实践实验教学环节,结合时展,不断优化课程内容,课程设置实现对象化、多元化,增加学生自主选择机会,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创新教学模式,完善监督考核工作。

简介:《对外经贸》(CN:23-1578/F)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对外经贸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