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可信性理论的含直流落点系统风电与负荷协调恢复优化

蔺呈倩; 王洪涛; 赵瑾; 杨冬; 陈彬 电网智能化调度与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山东大学); 山东省济南市250061;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电力科学研究院; 山东省济南市250003; 国网天津节能公司; 天津市西青区300392
风电场   负荷恢复   停电损失   模糊机会约束   不确定决策  

摘要:在高风电占比的交直流混联电力系统中,大停电后快速恢复负荷需要风电与常规电源、直流输电系统共同支撑,但风电的不确定性阻碍了其在恢复中应用。考虑风电与负荷的不确定性,引入风电场出力和负荷恢复量的模糊模型,基于可信性理论,建立风电与负荷协调恢复的模糊机会约束规划模型,在控制频率与备用风险水平基础上,优化风电与负荷接入效益。采用模糊机会约束的清晰等价类方法,将模糊模型转化为确定性的混合整数线性规划模型,保证了求解效率,满足在线快速决策的要求。算例表明该方法能够平衡风电、负荷与常规电源在多阶段恢复过程中的效益与安全,对风电接入具有更好的适应性。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