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电改背景下售电公司的购售电策略及风险评估

罗舒瀚; 蒋传文; 王旭; 杨萌; 王江波; 尹硕 电力传输与功率变换控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市闵行区200240;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 河南省郑州市450000
购售电策略   条件风险价值   可再生能源   分布式电源   储能  

摘要:随着我国电力体制改革的深入和能源利用技术的发展,售电公司日渐成为多能量市场的主体。开展多时间尺度购电、合理配置各类能源购电比例及提供差异化售电合同是提高售电公司经营效益和降低风险的核心策略。综合考虑中长期市场及现货市场、可再生能源、分布式电源及储能设备等因素建立多时间尺度的多能量市场购电模型,并基于差异化合同建立售电模型;采用概率场景描述可再生能源出力及负荷预测的随机性,并以条件风险价值作为购售电风险评估指标;通过最大化收益及最小化风险损失最终确定购售电策略。算例分析结果表明,最大程度采购分布式电源电量、科学安排储能设备充放电及提高可再生能源出力预测精度,均能增加售电公司收益,同时减低购售电风险。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