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风电基地连锁脱网风险评估方法及送出能力研究

毕平平; 许晓艳; 梅文明; 张凌康; 李美成; 白保华 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华北电力大学); 北京市昌平区102206; 新能源与储能运行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100192;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酒泉供电公司; 甘肃省酒泉市735000; 国网节能服务有限公司; 北京市西城区100033
风电基地   连锁脱网   风险评估   送出能力  

摘要:风电机组连锁脱网是限制大型风电基地安全送出的一个重要因素,提出了一种考虑风电预测误差分布和线路故障概率的风电机组连锁脱网风险评估方法及风电基地送出能力确定方法。采用t-location scale(TLS)分布描述风电功率预测误差分布,采用暂态仿真方法评估短路故障发生后电网运行状态,统计分析了风电机组脱网容量、母线电压越限、线路潮流越限和系统频率越限等风险指标。引入风险阈值计算方法,直观地确定了考虑风电机组连锁脱网风险的风电基地安全送出能力。最后,以国内某大型风电基地为例,验证所提的风险评估方法及送出能力确定方法,与静态电压稳定、N-1等方法确定的送出能力相比更符合实际,分析了无功补偿配置和风电接入方案对风电机组连锁脱网风险的影响,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和实用性。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