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力系统机电-电磁混合仿真边界解耦算法研究

徐得超; 张星; 何飞; 穆清; 金一丁; 李亚楼; 郭袅; 祖光鑫 电网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100192; 国家电力调度控制中心; 北京市西城区100031; 黑龙江省电力科学研究院; 黑龙江省哈尔滨亩150030
混合仿真   并行计算   网络分割   机电暂态   电磁暂态  

摘要:提出了一种基于边界点分群解耦的机电–电磁混合仿真算法。算法首先将特高压交直流电网划分为电磁网,实现机电暂态网络在边界点处分组解耦;然后在电磁侧首先按照分布参数长传输线解耦将网络划分为多个连通子网,并按指定分网个数约束利用启发式规则进行子网合并和均匀化处理;接着以机电网解耦初始状态为基础形成子网群。子网群间机电侧完全解耦,电磁侧仅通过分布参数长传输线相连;最后在此分网方案基础上,提出机电侧主控进程并行化处理方法和电磁侧子网群主控进程并行算法。算法理论推导与仿真表明,文中算法能大幅提高交直流混联背景下含大量机电–电磁边界点混合仿真时计算效率。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