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MC-UPFC电磁-机电混合仿真技术研究

叶小晖; 汤涌; 刘文焯; 宋新立; 李霞; 吴国旸 电网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北京市海淀区100192
统一潮流控制器   混合仿真   电磁暂态模型   接口位置  

摘要:针对苏州南部500 kV UPFC工程对大规模电网仿真能力提出的需求,对基于模块化多电平(modular multi-level converter,MMC)技术的统一潮流控制器(unified power flow controller,UPFC)进行了电磁暂态建模,结合IEEE 39节点实例探索了混合仿真接口位置针对不同工况的适应性,最后基于苏州500 kV UPFC工程算例验证了所建立模型以及混合接口的有效性。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