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电磁斥力机构能量转换效率分析

张修雅; 袁召; 陈立学; 朱哲晓; 何俊磊; 何俊佳 强电磁工程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 湖北省武汉市430074; 华中科技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湖北省武汉市430074; 脉冲功率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华中科技大学); 湖北省武汉市430074
电磁斥力机构   能量转换特性   驱动效率优化   结构优化  

摘要:以'线圈-盘'式电磁斥力机构(coil-platerepulsion mechanism,CPRM)为研究对象,采用有限元仿真软件工具对CPRM进行仿真建模,研究分析CPRM的能量转换过程。研究能量的消耗途径,分析不同能量消耗途径对整个运动过程的影响大小,总结能量消耗规律。根据能量转换过程分析结果,对斥力盘的结构进行优化改进,提出一种'铜-铝'复合式斥力盘。通过仿真分析和试验验证得出结论:线圈电阻损耗和斥力盘涡流损耗是能量消耗的主要途径;'铜-铝'复合式斥力盘结构可有效地提高驱动速度和驱动效率。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