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含高比例分布式电源接入的低感知度配电网电压控制方法

张宇精; 乔颖; 鲁宗相; 王玮 电力系统及发电设备控制和仿真国家重点实验室(清华大学); 北京市海淀区100084; 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 甘肃省兰州市730030
集中式电压控制   配电网   分布式电源   深度神经网络  

摘要:大规模分布式电源的接入给中低压配电网的电压控制带来了新的挑战。考虑配电网中低四遥覆盖率和网络建模精度的限制,设计了一种无潮流模型依赖的低感知度配电网集中式电压控制方法。该方法以最小化节点电压与参考值的偏差为优化目标,并用一个深度神经网络来拟合可控节点注入功率与关键节点电压之间的函数关系,然后采用梯度下降的方法对优化模型进行求解实现系统电压控制。该方法对节点电压的拟合和控制梯度的计算都是基于深度神经网络实现,仅以系统历史运行数据作为训练数据,无需依赖系统的电气参数,因此可有效应用于低感知度配电网。最后以修改的IEEE33节点系统作为算例验证了所提方法的有效性。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