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采用二阶滤波的混合储能系统实时功率分配方法

李学斌; 刘建伟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天津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 天津市北辰区300400
混合储能   二阶滤波   功率分配   功率波动   荷电状态  

摘要:针对由能量型储能和功率型储能组成的混合储能系统,阐述了基于一阶巴特沃思滤波器进行实时功率分配的方法,分析了导致功率型储能元件充电或放电容量积累从而影响其性能的原因。在此基础上,构造了二阶滤波传递函数,改善了交接频率处的截止特性,同时该功率分配方法可使功率型储能在响应高频功率指令时存在一个与输入功率指令及滤波过程无关的衰减功率分量,使其趋向于回到初始荷电状态,克服了一阶巴特沃思滤波响应高频功率指令时的积分作用。进而研究了二阶高频滤波环节响应高频功率指令时的积分作用,将二阶高频滤波环节分解为响应滤波环节和补偿滤波环节,并对其频率特性进行了分析,明确了交接频率的选择原则。利用PSCAD/EMTDC搭建混合储能系统仿真模型,验证了所提功率分配方法的有效性。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