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多智能体的微网群内电力市场交易策略

窦春霞; 罗维; 岳东; 齐航; 孟驰华; 张亚民; 张占强; 张博; 刘丽 燕山大学电气工程学院; 河北省秦皇岛市066004; 南京邮电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 江苏省南京市210023
微网群   多智能体   博弈论   单纯形法   电力市场  

摘要:针对微网群内部的电能产消问题,提出了基于多智能体(multi-agent system,MAS)的微网群内的电力市场交易策略。首先,介绍了基于MAS的微网群内电力市场交易框架,并给出一种改进的统一出清价及考虑电网公司奖惩制度的电价制定方案。其次,基于上述两种方案,提出一种新的微网电力交易策略,通过使用单纯形法和博弈论纳什均衡解来确定最优售电方案,进而优化电能的生产及分配,再通过求解需求侧最优购电模型来确定最优购电方案,以解决电能的消纳问题。最后,仿真结果证明了该交易策略的可行性及经济性。

简介:电网技术杂志创刊于1957年,办刊以来,融指导性、实用性、知识性于一体,发行周期为:月刊,经过杂志社调整,不断提高了刊物的整体质量,在行业内有一定的影响。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电网技术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